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最新动态

服务大局 仲裁为民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启动宣传共享集中行动

2021

/ 09/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威 秦建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威 秦建 济南报道

       9月17日上午,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传共享集中行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本次行动由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主办,济南仲裁委员会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协办,行动主题是“服务大局 仲裁为民”。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山东新闻大厦,七家仲裁机构在分会场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参会。启动仪式后,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七市在同一时间内,采取进机关、进协会、进企业、进县区、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集中宣传仲裁优势,提供仲裁服务。

  山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成文、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七家仲裁机构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上线了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传共享平台。

联盟与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签约共建互联网共享证据存证平台。

  王伟在致辞中介绍,省会经济圈七家仲裁机构2020年受理案件标的额136.4亿元,占全省42%,在三大经济圈仲裁机构中名列第一位。七家机构今天携手共同开展“服务大局、仲裁为民”宣传行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提升联盟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进一步壮大仲裁声势、唱响仲裁声音,强化仲裁服务大局的能力,让仲裁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的对接,有助于培育省会经济圈仲裁大市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独具特色的仲裁服务新高地。

  孙成文指出,本次集中行动,联盟各成员机构总动员、齐发力,采取进协会、进乡村、进县区等不同形式,共享优质宣传资源,普及仲裁法律制度,传递仲裁声音,正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机遇的务实举措,这对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孙成文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仲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仲裁宣传工作力度,创新仲裁宣传方式,加强与省级新闻媒体的通力协作,构建大宣传格局,搭建推广仲裁制度的专业平台,综合运用新闻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仲裁影响力,彰显仲裁公信力。

  据了解,今天正式上线的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传共享平台包括新闻宣传、专项行动、仲裁讲堂、风采展示等栏目,平台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具体运维,今后将从多角度宣传报道省会经济圈各仲裁机构最新动态。

  会上,东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英华作为联盟代表宣读了“五个统一”倡议。据悉,七家仲裁机构力争在三年内逐步统一仲裁规则、收费标准、裁判指引、宣传平台、业务培训。

  滨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滨占、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院长潘景山、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段义金、济南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盛俊泰,共同签约共建互联网共享证据存证平台。平台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思维,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共同打造省会经济圈仲裁精准法律服务大市场。

在启动仪式上,各地市工作人员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连线介绍了当地情况。

  启动仪式后,在同一时间,不同地域,七家仲裁委同时开展了“服务大局 仲裁为民”主题宣传行动。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济南仲裁委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仲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起步区建设的特色与优势;淄博仲裁委走进齐悦国际社区,开展仲裁法律现场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泰安仲裁委设两处分会场,同时开展首批金融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授牌与仲裁法律进银行、进社区活动;聊城仲裁委与文旅局以及旅游协会联合举办座谈会,探讨在旅游纠纷解决方面仲裁的优势与方法;德州仲裁委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活动,走进德商商会交流座谈,并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授牌;滨州仲裁委在今天上午走进碧林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仲裁法》颁布实施26周年普法宣传活动;东营仲裁委与东营市工商联、东营市妇联联合举行座谈会,开展仲裁法律服务女企业家主题交流。

  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轮值驻会代表韩公胜、济南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昌国、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闫世学、泰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月永、聊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善芳、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纪芳强、滨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滨占、东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英华及部分仲裁员、商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