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税局

2015-10-23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济南市国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走出去”企业的特点,从“执行协定维权益、优化服务谋发展、科学管理促遵从”三个方面,为“走出去”企业推出了六项服务新举措。

  一、承诺工作时限,加快退税进度

  对出口企业申报的符合规定的退(免)税,承诺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退(免)税手续。〔从受理退(免)税申报之日起,至将《税收收入退还书》传递至国库〕;对一类出口企业正式申报的退(免)税,自受理之日起,承诺在2个工作日内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

  二、实行分类管理,简化退税申报审核

  明确分类管理措施,引导纳税人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和风险防控制度,提高纳税遵从度。一类出口企业凭电子数据办理退税,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管理;二类和三类出口企业简化人工审核,税务机关按照一定比例审核附送的原始凭证;四类严格审核管理。

  三、便利纳税人,优化退税服务

  规范纸质申报凭证管理,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要求提供资料档案封皮和资料袋由税务机关统一印制,免费提供纳税人使用。

  推行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为媒介,实行出口退(免)税电子信息远程申报和预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