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鲁金融合作协工部

2015-10-23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滇鲁金融合作协工部成立 深化滇鲁金融合作

 
  为滇鲁金融合作,推动两省协同发展,近日,由云南省金融办和山东省金融办联合主办、云南省股权投资发展中心、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九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滇鲁金融合作产融对接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滇鲁两地政府领导、银行、证券、股权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就围绕如何发挥云南省和山东省的各自优势,促进滇鲁经济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夏耕在致辞中表示,深化滇鲁金融合作,促进两地产融对接。金融是产业的血脉,产业是金融的根本;金融市场推动经济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又保证了金融市场的现金流和稳定的盈利能力;没有产业支撑的金融将会成为无源之水,同样,离开金融的服务和保障,产业也很难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滇鲁两地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金融工作一直非常重视,把金融业改革发展放在了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503.5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为5.06%,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前达到了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目标,通过这次滇鲁金融合作产融对接会,双方的金融机构在今后两地的协同发展中,抓住机遇、携手共赢。

  云南省金融办主任刘光溪说,在国家多项政策支持下,云南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目前云南正积极推进“一心两区”联动发展和“金融入(出)滇”工程,把云南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集交通运输、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技研发、信息网络的多功能辐射中心。通过首届金融合作产融对接会,加大产融对接工作力度,拓展项目融资渠道,为实现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加快推动云南创投、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的超常规发展。

  承办方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聂愿牛在演讲中说,作为参会的云南券商,太平洋证券对加强滇鲁金融合作,推动两地经济联动发展“金融入(出)滇”工程的实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太平洋证券将乘滇鲁金融合作的东风,在两省政府、金融办和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帮助下,发挥公司专业优势,不断拓展新业务,提高竞争力,努力服务滇鲁两省实体经济。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韦桂国出席会议,并就券商能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投融资工具和产品做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认为,应围绕云南省和山东省的各自优势,把“产业带动”和“金融撬动”的文章做好,发挥“沿边、沿海”两大优势,共同打通产融对接通道、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更好地促进滇鲁经济协同发展。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富滇银行副董事长卢云、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副主任王汉松、山东九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执旺,云南省股权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葛伟、济南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薛建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带路共建合作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元群、昆明创盈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钟立虎等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验。

  会上,两省金融办签署了《深化滇鲁金融合作的协议书》。为有效落实金融合作协议,云南省金融办在山东设立“”和“云南省股权投资发展中心驻山东联络处”,并举行了向太平洋证券济南营业部的授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