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彬:仲裁调解能有效化解保险行业纠纷

2018-10-23 18: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3日上午,全省首家仲裁调解联盟——济南仲裁调解联盟成立。成立仪式上,济南市保险业协会保险消费者保护济南分中心主任相彬对保险合同类纠纷调处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相彬介绍,保险纠纷调解是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仲裁作为一种解决民商事纠纷的有效途径,具有专家断案、一裁终局、便捷高效、不公开审理等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保险行业化解纠纷的需求。在服务态度、办案效率、裁决公正性等方面受到保险机构和保险消费者的高度评价,案件当事人满意率和自动履行率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13日,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审查同意并在济南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济南市保险业的自律性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由财险工作部、寿险工作部、综合管理部、消费者保护中心、保险反欺诈工作站等部门组成。 截至目前,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共有会员62家,其中财产保险公司33家、人身保险公司29家。 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协会基本职责是:自律与服务。重点是发挥自律职能,促进市场公平,维护消费公正。同时做好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等工作,为会员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