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税台,一份责任

2013年06月05日 18:46作者:胡娜来源:大众网

清晨,每当我沐浴着清风,迎着朝阳进入办税服务厅时,我的心情灿烂无比。因为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骄傲,我自豪。每一天,我都接触着形形色色的纳税人,尽职尽责的为他们办理着业务,解决着他们的困难,高效务实地为他们服务着。

  清晨,每当我沐浴着清风,迎着朝阳进入办税服务厅时,我的心情灿烂无比。因为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骄傲,我自豪。每一天,我都接触着形形色色的纳税人,尽职尽责的为他们办理着业务,解决着他们的困难,高效务实地为他们服务着。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需要时刻保持一种高昂的工作状态,热情、耐心、细致、周到地服务纳税人,因为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在2012年7月,市中国税进行全面化机构改革,形成了具有市中特色的大服务格局。大大提高办税效率,真正做到以纳税人的方便为前提,着眼于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文明办税,优质服务,尽职尽责”是我始终坚持的。一则印度谚语说:播种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在工作中我对这句谚语感受尤为深刻,力争让每位纳税人感受到国税的真诚。在实际工作中,我也要求自己做到这一点。就在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深感受到责任的重要性。一家出口企业的会计找到我,向我询问关于出口企业行业变更的事宜。她首先向我呈递了一份去年8月在税务局变更行业的《变更登记表》,向我说明了当时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了他想表达的意思 。但当我看变更项目中有项写的是企业性质(商业变为工业),我就提高了警惕。于是我在办公系统CTAIS中进行查询,发现系统中在去年的8月没有对该企业进行过行业的变更,但在今年的一月进行了行业的变更。我便向该企业的会计解释,但她认为这是由于税务局的失误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要求税务局出示证明,企业进行退税。我感觉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为了防止纳税人产生不良情绪,我耐心解释,并向纳税人承诺会将此事告知科长,而且会亲自去帮纳税人找到税务局留存的那份原始资料。这样一是可以解决企业的问题,二是可以证明我的同事不会犯这样的错误。送走了该企业的会计,我去档案室查询了去年8月份的变更资料,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企业未向税务局提出过关于行业变更的事宜。于是我将此事上报科长,科长对我的作法很是肯定。

  三年的税务经历,让我成长;三年的税务经历,让我感到责任。这件事情,是我税务工作的一个插曲,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受到我肩上的那份责任。岗位的责任性,要求我尽心尽力地完成本职工作,而我也总是告诫自己做任何一件事的最大收获就是在于真正内心领域的那种归属感。这让我在工作中减少了张扬与浮躁,多了些沉稳与内敛,而我也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