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厅故事

2013年06月05日 18:52作者:陈青来源:大众网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这是我们每个税务工作者的服务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先去了解纳税人的需求,通过优质的服务为纳税人办理各类税务事项,使纳税人满意。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这是我们每个税务工作者的服务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先去了解纳税人的需求,通过优质的服务为纳税人办理各类税务事项,使纳税人满意。只有这样,才能最终促使纳税人提高税法遵从度,更好地履行纳税义务。可见,优质的纳税服务是税务工作的重要前提。

  “征纳零距离,服务无界限”是我们市中国税的工作理念,能够体现这一工作理念的“故事”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办税服务厅。 

  办税服务厅每天都会来很多纳税人,他们对业务的熟练程度不尽相同,有的对办税流程很熟悉,有的连最基本的问题都不会,这就要求我们税务工作者必须耐心的解释和帮助。前几天,有位小规模纳税人来到发票发售岗,由于是第一次开票,第二次领购发票,所以出现了很多问题,她的开票不规范,并且不会填写验旧单,我的同事小邹耐心的向那位纳税人讲解如何正确开具发票,并且教给纳税人如何填写验旧单,每一行每一列应该填写什么内容,小规模纳税人税额如何计算,小邹都非常耐心地告诉了纳税人,由于是第一次填写验旧单,即使有我们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纳税人依然出现了很多错误,但是小邹并没有着急,而是耐心的再次向纳税人讲解了如何填写验旧单。最后,纳税人在小邹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发票验旧,并领购了新发票。小邹耐心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征纳零距离,服务无界限”的工作理念。 

  还有一件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有一天,某印务公司的纳税人来大厅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我按照流程为纳税人进行了专用发票验旧,这时我发现该纳税人还有很多增值税普通发票没有验旧,于是便告知纳税人普通发票要及时验旧。由于她们公司的普通发票没有验旧的时间太长,我们的防伪税控已经导不出数据,于是我告知纳税人,应该带着电子标签到自助机上自行验旧正常开具的发票,对于作废发票要带着全联次来窗口验旧。由于当时该纳税人没有带着作废的普通发票和电子标签,于是我建议她们先去领出刚才发售的专用发票,等改天来大厅办理业务时,再进行验旧。第二天,纳税人就带着作废发票和电子标签来到了大厅,我对其普通发票进行了验旧,并且核实了她们的剩余发票份数。后来,纳税人还为此写了一封表扬信,感谢我提醒她们公司及时验旧,而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职责。通过这件事情,使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去为纳税人着想,最后一定会得到纳税人的肯定。 

  “征纳零距离,服务无界限”不是一句空话,它时刻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平凡工作中,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宗旨,为纳税人着想,为纳税人办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每个税务工作者神圣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