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的景色

2013年06月05日 18:53作者:潘婷婷来源:大众网

我们通过窗口,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广阔的世界。我坐在办税服务厅的窗口,看到的是另外一番风景。

  我们通过窗口,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广阔的世界。我坐在办税服务厅的窗口,看到的是另外一番风景。

  尤记得第一次穿上税服的那份自豪感和那份自心底而发的责任感,从那一刻起,我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我的一言一行是整个市中国税局的缩影,我坐在窗口,纳税人透过窗口看到的是整个税务机关。 

  每天,窗口迎接着各种“步履匆匆”,有的愁眉不展,有的火急火燎,大都是这样或是那样急切的心态,每当这样的时候,窗口的我就仿佛感同身受,就想立马为纳税人解决问题,看到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看到那会心的微笑,也感觉很快乐,然而纳税人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也让人倍感温暖。 

  前一阵,因为同事外出学习,我要独自受理注销迁移的工作。坦白讲,我当时对这项工作还不熟练,遇到相对复杂的业务,就要办理很长时间。临近中午的时候,一个纳税人来办理“迁入”业务,我一边翻看笔记,一边进行操作,期间还有许多纳税人咨询业务,我的脑子嗡嗡作响,窗口被大家围了起来,我在中间忙得团团转。这时,办理迁入业务的纳税人拍拍我说:“姑娘,别慌,慢慢来,我家离这儿近,新的税务登记证我下午再来领吧。”我红着脸看着他不知说什么好,心里却感觉暖暖的。人们常说“军民鱼水情”,但是我想,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又何尝不是这鱼水情呢,税务机关始于纳税人的需求,基于纳税人的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但是若没有纳税人的理解,税务机关的工作就不可能井然有序地开展。这鱼水之情,至诚至真,深刻亲切。 

  窗口的景色似乎就是这样,每天迎来纳税人,再送走纳税人,生活紧张而忙碌着,但是仔细体味,这样的风景又何尝不美呢?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