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沟通心贴心

2013年06月05日 18:50作者:来源:大众网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我秉承着这样的服务理念,积极与纳税人进行沟通,收获了很多。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我秉承着这样的服务理念,积极与纳税人进行沟通,收获了很多。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办税服务厅的工作是份简单、不需要任何技巧的,无非是纳税人来了告知你他的业务需求,你为纳税人办理即可。其实,当你真正接触到这份工作后才会发现,大厅的工作不但要有丰富的税收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还要有灵活的应变能力,在为纳税人服务的这条路上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们在这个小小的窗口,代表的不只是我们自己,更是济南市市中国税局,所以我们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记得有次某企业的纳税人前来办理业务,这位纳税人年纪比较大。不巧的是在乘坐一楼的电梯时因为电梯扶手损坏,老爷爷在电梯上摔倒了,即使戴着帽子头部还是磕破了。老爷爷向我诉说着在电梯上发生的事情,我就及时为老爷爷递上了干净的纸巾,倾听他的诉说,倾听完后又安慰了老爷爷几句,并叮嘱老爷爷下电梯的时候尽量靠边不要抓扶手,在耐心与老爷爷沟通的时候及时准确的为老爷爷办理完了业务,老爷爷表示非常满意的离开了。 

  有时候纳税人需要的不仅仅是你为他办理了业务,更需要的是你的耐心倾听。纳税人在来办理业务之前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他的喜怒哀乐需要你的聆听,而我们做的就是不仅要为纳税人办理好业务,更要积极与纳税人沟通,把纳税人真正的当作我们的朋友、亲人。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