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难免误,主动平等解

2013年06月05日 18:07作者:殷明璐来源:大众网

小王同志不仅及时安抚了纳税人的情绪,还能承认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得到了纳税人的谅解,把纳税服务厅的服务意识体现得淋漓尽致。

  又是新的一天,办税服务厅的小王同志早早来到班上,打开保险柜拿出发票。没想到这天来领发票的企业一次领这么多,发票很快就被领光了。小王同志赶快联系税政科领发票,可是县局库存的发票也都发出去了,税政科的同志赶快去市局领发票。

  这时又来了一位纳税人领发票,小王同志很无奈地告诉她暂时没有发票了。这位纳税人一听发票没有了,非常不满:“你们怎么早不准备好发票?我今天等着开!”可是小王同志知道不能和纳税人吵,这话憋在心里没说,耐心地说:“您稍等,马上拿过发票来。”这位纳税人焦躁不安,继续在抱怨,脸色相当难看。

  而就在这时,小王同志看到纳税人抱着的孩子,微笑着问:“小朋友,你多大啦?”小朋友太小,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但是他妈妈脸上的表情一震,赶快回答:“刚过一生日。”“长得真漂亮,是个小姑娘吧?”小王同志说。这时纳税人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是啊,是个小姑娘。”小王同志又继续和纳税人聊起了育儿方面的问题,纳税人的情绪逐渐缓和了。这时小王同志又给去市局领发票的同事打了个电话,同事说马上就到市局了。小王同志告诉纳税人:“马上就到市局了,很快就能领发票回来。”而且真诚地补充了一句:“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一大早发票就领出去这么多,耽误您时间了。”这时这位纳税人反倒不好意思了,赶紧说:“没事没事,不着急不着急。”

  半小时后纳税人成功领购了发票,一场和纳税人之间的不愉快,就这么被化解了。小王同志不仅及时安抚了纳税人的情绪,还能承认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得到了纳税人的谅解,把纳税服务厅的服务意识体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