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厅之劝解篇

2013年06月05日 18:21作者:李娜来源:大众网

阳光明媚的那天下午,时间滴滴答答走过了3点钟。我刚刚买了一辆新车,急不可耐的就开到了国税局,期望今天就能给爱车挂上车牌。

  阳光明媚的那天下午,时间滴滴答答走过了3点钟。我刚刚买了一辆新车,急不可耐的就开到了国税局,期望今天就能给爱车挂上车牌。

  下午的时间总是难熬的吧,睡不饱的人总会带点小脾气。去的时候有位师傅也在挂牌呢,我就坐在他旁边排着队。过了一会,却看着那个纳税人一直和办税人员不停地说着什么。仔细听了会他们的对话,原来是一个交单位车购税的。只听办公人员不停的解释说单位的交车辆购置税是去单位开户银行进行转账的,但是这项业务银行只办到三点,现在已接近四点不能办理了。

  那位纳税人硬气的说他银行有人,什么业务也能办,不断地催促办公人员给办理。办公人员就建议这位纳税人打个电话问一下,结果打过去说能办,办公人员听后显得有些纳闷,就接过电话亲自问了问,让电话那头的人问问专门办理车辆购置税转账业务的工作人员过了三点还能不能办理。原来那位纳税人的银行朋友并不办理那个转账业务,过了会打来电话,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办不了了。办公人员也很无奈说不是不想给他办,只是怕纳税人白跑银行、耽误工夫。建议他们这种单位的最好是上午来办理,下午来的话就早点,不然交不上钱一切都是无用功。

  终于轮到我了,服务厅人员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不到3分钟就给我办完了,看来并不是服务人员偷懒不给人家办理吧。而且不厌其烦的给纳税人解释,对纳税人和工作都负责的人,值得称赞吧!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