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为贵,笑为美

2013年06月05日 18:22作者:高鹏来源:大众网

笑是盛开在人们脸上的一朵美丽的花,时时刻刻散发着迷人的芬芳。笑是创造和谐征纳关系的有效法宝,在营造良好的征纳关系中,离不开和谐。

  笑是盛开在人们脸上的一朵美丽的花,时时刻刻散发着迷人的芬芳。笑是创造和谐征纳关系的有效法宝,在营造良好的征纳关系中,离不开和谐。而下面发生的这件事情让我感到笑的可贵。

  刚上班,一位中年人就在办公室里大吵大闹,这让我们一头雾水,我本想大声喝止,而张主任微笑着对他说:“老王(化名),什么事情呀?”

  老王讲述了自己的苦衷:

  老王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月定税额在600元以上,维修店旁边还有几家店,月定税额为500多,所以可以享受国家政策免交增值税,这就让老王心里很不平衡,以为是我们故意刁难他,所以在办公室大吵大闹。

  张主任自始至终面带微笑,把他的详细情况记下来了,听完后,笑着说:“月销售额在2万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确实不再纳税了,这是国家的优惠政策。对咱们纳税户,我们会进行表彰和宣传,这样也有利于你们的买卖呀。那些临界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随着买卖的大,也会进入起征点范围之内,所以说不要心里不平衡。”

  老王:“是吗?”

  张主任:“再说交税说明你买卖好呀,你应该算这个账呀,对吧?”

  老王:“也是。”

  张主任微笑着说:“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以前都是对不含税金额收取百分之六的税,现在只对不含税金额收取百分之三的税款,这样算节省了不少呢,这也是国家对你们的优惠啊。”

  老王面有愧意,摸着后脑勺:“给你们添麻烦了,那我让买卖更好,争取多交点税。”

  虽说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充分感觉到征纳关系中笑的可贵,试想一下如果是当面喝止而不是面带微笑的解释,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多大的困难呀。

  和为贵,笑为美,微笑面对每一位纳税人,征纳关系就没有雨天。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