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的“小虎牙”

2013年06月05日 18:35作者:来源:大众网

直到今天,每当我想起第一次到纳税服务大厅办业务的经历,都有一股暖流在我心里流过。

  直到今天,每当我想起第一次到纳税服务大厅办业务的经历,都有一股暖流在我心里流过。

  那天是征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公司的增殖税款还没有划走,我急着去国税局划税款。由于从来没去过税务局,我心里没底,就硬着头皮来到了办税服务大厅。

  到了十四号窗口,办理业务是一个小姑娘,我有些紧张的说:“我要划税款,打税票”。她可能看出了我的紧张,对我笑了笑,说:“是不是你们公司的税款还没有划走?”我有些局促的点了点头。她又问我:“你银行缴税款的帐户里有钱么?”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只好给我们财务打电话,财务告诉我钱一定够。她又向我确认了一遍后给我打票,可是这时却显示余额不足。她提醒我说:“你这种情况如果今天扣不了款的话,明天会出预报警和滞纳金。”我一听就急了:“那怎么办,我现在去银行去银行存钱行吗?”她看了一下时间说:“现在马上四点半了,银行马上就结帐了,并且银行打款有一定反应时间,就算缴上了,也不一定能保证款到。要不你用网银存吧。”可是我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我们公司没有网银。我急的都快哭了,说:“已经去人存款了,要不等等看看行吧?”可是一直等到五点,天都黑了,大厅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款还是没到。她跟我说:“别着急,你要不找家别的公司的网银打一下款吧。”在等我们公司去打款的时候,有别的人跟她说:“你朋友不是今天来看你吗,你怎么还不走?”我一听感觉更不好意思了,只能一个劲的跟她道歉,她看我这么紧张,跟我聊起了天。又过了一阵子,款终于到了,这时已经快七点了,她利落的给我打完税票,笑着跟我说:“别紧张,刚工作都是这样的。”

  如果你去东营市区国家税务局办业务,也许你也会碰到这个长着两颗小虎牙爱笑的女孩。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