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 暖透人心

2013年06月05日 18:36作者:来源:大众网

国税局工作人员以周到、热情的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赞许,这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你好,买25份发票,专用的!”

  一抬头,是个年轻的陌生脸庞,额头还冒着汗珠。

  “你是新会计吧,买专用发票得先插上金税卡输上密码。”

“哦哦哦,主管刚交代的我又忘了,我是第一次来国税局办业务,公司离你们这里好远,我转了车才过来的,又怕你们下班了,跑的气喘吁吁的,来一趟真不容易。”她很不好意思的笑笑,边说边拿出金税卡。

  一看时间,的确快下班吃午饭了,今天外面真是很热呢,小姑娘可不容易。我耐心的教她买好了发票,她连声道谢抱着发票走了。

  待我收拾好剩下的发票,一转头,突然看见读卡器上还插着金税卡——肯定是那个马虎的小姑娘落下了!这么热的天还这么远的路,得赶紧找着她,不然她回去后得多着急,再来一趟也费劲。

  可是,怎么找着她的联系方式呢?

  工作的窗口早已经关闭了,也不知道她是哪个公司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办。看到发票,我突然记起她买了25份,那就应该是剩下发票的前25份,这样就知道卖出的发票号了。我有了主意。接着,我打开金税工程里的发票售出量,挨个对号终于找着了她所在的公司,复制了她公司的税号,我接着在CTAIS的一户式查询里找到了他们公司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她。

  当时她还在站牌等车呢,一接到我的电话就急着过来了。

  当时大厅只有我在等她,其他人都去吃午饭了。她急冲冲赶过来,满脸歉意又很感谢,说要请我吃饭。

  我笑了笑:“赶紧回去吧,这么点小事实在不算什么,你刚工作以后得多注意。”

“嗯嗯,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没想到你们国税局工作人员服务这么周到,态度还这么好,真值得我刚工作的好好学习!”伴随着连连的道谢声,她的身影消失在大厅门口。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