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科长的法宝

2013年06月05日 18:39作者:来源:大众网

耐心、认真——这就是尚科长总能让百炼钢成绕指柔的法宝。

  “哎,大厅前边好像很吵,怎么了?”“不知道呢!看上去有个纳税人貌似比较激动,是不是哪个工作人员和纳税人出现什么矛盾了?”“过去看看!”

  待我们过去,正看见尚科长搂着一个大姐的肩膀,向维权办公室走去。

  经了解,那个大姐是前来报税的。

  大姐所在公司离国税局很远,所以她一直想在网上进行申报,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就是在网上申报不了。这次她过来报税就提出了这个疑问。因为进行网上申报的信息是管理科室进行系统录入,所以小刘要她去找管理科。正巧的是管理科正好都出去进行实地核实,阿姨没找着人,心里挺窝火,她并不是十分了解税务工作的程序,所以到了大厅她还是坚持要求小刘给她解决问题。小刘十分为难表示无法解决,大姐看到今天又办不了就直接冲着我们大厅人员发起火来,她一口咬定小刘在推卸责任。小刘是新来的员工,她一时不知道怎么处理,只有闷着头。大姐看小刘一言不发火更大了,办税大厅闹腾得跟炸开锅似地。

  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会儿,尚科长和那位大姐从办公室出来了。看着大姐已经完全平静了下来,这不禁让我们暗自称奇——尚科长有什么法宝吗?

  后来经了解才知道,她们一进维权办公室,尚科长就为这位阿姨倒了杯热茶,柔言宽慰,阿姨怒气才消了很多。接着尚科长微笑着向这位阿姨解释着我们工作的制度要求,并承认了我们工作人员对待纳税人态度的不足之处,保证以后改进,让她监督。接着尚科长马上联系了该管理科室的管理人员,详细阐述了阿姨所在公司的情况和问题并将事情进行了解决。

  现在,这位阿姨刚才的怒气早已消逝到九霄云外去了,她拉着尚科长的手连连道谢,并且还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连连说着自己不该随便发脾气。

  原来,耐心、认真——这就是尚科长总能让百炼钢成绕指柔的法宝。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