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税务人

2013年06月05日 18:33作者:来源:大众网

那天下了一天的雪,到了下班的时候雪还是没有停的迹象,地上的雪已经积的很深了。

  那天下了一天的雪,到了下班的时候雪还是没有停的迹象,地上的雪已经积的很深了。

  下午快六点了,下班时间已经过了,一位办税人员匆匆来到办税服务厅。这时办税大厅的岗位上已经空无一人,纳税人一看这个情况,垂头丧气的正准备离开。巧的是那天隋惠玲正好因为工作的缘故走晚了,而且刚到金库锁完发票。她一边收拾着东西,心里想着还没去接孩子呢,他肯定等急了,匆匆忙忙的结果在门口碰见了正唉声叹气的纳税人。隋惠玲热心的问明了情况,原来纳税人今晚还要坐车到外省结帐,但是把仅有的两张票开错了,要是明天来办,就来不及了。她看着纳税人焦急的神态,满脸笑容地说:“不要着急,你先歇歇,我马上帮你办”。她转身回到岗位上,打开电脑,在系统上为纳税人领到了发票。然后拿着伞冲出了大厅。纳税人要跟她一起去,她拒绝了,说:“我自己去就行,省得两个人都挨冻。”纳税人透过大厅的窗户,看着隋惠玲冒着大风雪,在雪地里被风吹的身影有些趔趄,身影显得特别的单薄。过了十分钟左右,隋慧玲回到了大厅,由于伞大部分都用来遮发票了,头上落得雪白,发票上却一点雪都没有。纳税人满心感激的接过了发票,说:“大姐,谢谢你了,咱去喝点热汤驱驱寒吧。”她说:“你还是快去忙吧,这是我的工作,分内的事,我也得去接孩子了。”

  这时天已经很晚,外面的风雪依旧,但纳税人的心中却无比温暖。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