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诚意换真情

2013年06月05日 18:41作者:来源:大众网

罗玉辉是一位从事税务工作20多年的女同志,在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上,她崇尚用真心诚意去赢得纳税人真情。

  罗玉辉是一位从事税务工作20多年的女同志,在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上,她崇尚用真心诚意去赢得纳税人真情。

  一天,一家总部在济南的女老板,诚惶诚恐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她是不懂网上申报,专程从济南赶来的。这家企业的女老板,生意做的红火,她又把业务做到东营。可以说,成功女性华丽的身姿,总是伴随她矫健的步伐,走向事业的每个角落。

  但是由于上月刚办理完登记加之企业业务繁杂,她一直没能找一位财务会计,只好独自前来办理,她说:“当我一走近税务大楼,不知怎么,就像解除武装似的,顿时会失去自信,变得忐忑不安起来。”这种埋藏在内心的巨大心理反差,一般人确实难以预料。对此,罗玉辉真诚直率地说:“这是纳税人普遍存在的心理,再成功的人士也不例外。它需要我们从服务上,去帮助他们解决。”

  当发现这位女老板神情犹豫、眼神迫切,踯躅在大厅时,她便主动向女老板露出致意的笑容。女老板领会后,快步走上服务台,热情询问她有什么要求。当得知了情况,便二话没说,领她走到自助服务台电脑前,从单击双击鼠标开始,手把手教她网上申报,在做好当月申报的同时,帮助她掌握了全一套申报程序。女老板由衷地赞叹说:“纳税是一种压力,但纳税过程被大姐演绎的如此令人惬意,是我事先没想到的。”这一天,女老板在新大厅办完税后,情不自禁在的服务窗口站了好一会儿。

  她无声地站着,没有去打搅紧张工作的,一边欣赏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大厅,一边感受由和这个服务集体带给她的温馨。此时此刻,整个大厅,包括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她都感觉亲近、亲切。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