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厅的故事

2013年06月05日 18:59作者:成林增来源:大众网

工作中,周玉波勤奋忘我,爱岗敬业,顽强拼搏,顾全大局,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周玉波同志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着税收工作的神圣和光荣。

  有人说,榜样似乎总是离我们很遥远,同事亲友总是显得那么平凡普通,内心难以产生强烈的感召力。现实中,有这样一批人,用周玉波们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向我们证明了工作和生活中并不缺少榜样的力量,榜样其实就在你我身边。周玉波就是这样一个人。周玉波在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从事车辆购置税征收服务。自2010年由燃油税改由交通局来到国税局以来,周玉波很快由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得到了领导的广泛好评和同志们的一致称赞。

  打铁先得自身硬,周玉波非常明白这个道理。日常工作紧张,周玉波便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每天晚上,在孩子睡觉后,周玉波就自学业务知识,经常熬到深夜。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便虚心请教,直至弄明白为止。经过不懈努力,周玉波由一个税收业务的“门外汉”,逐渐成为了单位里能挑大梁、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

  在办税服务厅从事窗口服务工作,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直接代表国税形象,为此,周玉波总是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尽全力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临近2011年的一段时间,由于小排量汽车车购税税率要由7.5%调至10%,车购税的办理出现“井喷”现象,每天的业务量是从前的5—7倍,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嗓子哑了,嘴里起了大泡,却连水都不敢多喝。为了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周玉波同志还认真践行着“延时服务”的承诺,中午总是在花几分钟简单吃点饭就回大厅继续工作,晚上送走所有的纳税人,周玉波还要认真核对一天的票据,等所有工作结束,时间往往已近7点。尽管如此,有时还是会被某些纳税人误解。有一次,一个纳税人在办理车购税时,周玉波同志发现周玉波的车辆计税价格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于是告知周玉波要按最低计税价格征税。但这位办税人员因为中午喝了酒而有些情绪失控,认为是跟周玉波过不去,说了一些不中听的话,周玉波毫不在意,依然耐心地给周玉波解释,终于得到了纳税人的理解与支持。

  工作中,周玉波勤奋忘我,爱岗敬业,顽强拼搏,顾全大局,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周玉波同志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诠释着税收工作的神圣和光荣。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