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厅的小故事

2013年06月05日 18:59作者:丛占芳来源:大众网

包清华从事税务工作已有二十几个年头了,一直从事大厅工作,对待看似简单却日复一日面对的办税大厅窗口工作,她始终认为:“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办好每一笔业务,是执法更是服务,征好每一笔税款,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就是真正的爱岗敬业。

  包清华从事税务工作已有二十几个年头了,一直从事大厅工作,对待看似简单却日复一日面对的办税大厅窗口工作,她始终认为:“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办好每一笔业务,是执法更是服务,征好每一笔税款,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就是真正的爱岗敬业。她所从事综合办税窗口,既要办理纳税申报、发票发售、发票认证、税务登记等业务,又要打印税票、收税款,还要帮同事到银行交款、做报表,工作繁杂而琐碎。这不仅需要知识,需要耐心,更需要不怕苦的精神,这些,她都做到了且做的很到位。她说,我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它是税收工作的一部分,我只有做好的义务,没有任何马虎了事的权利。正是对税务工作的热爱,使她善对每一项工作,尽管每天忙忙碌碌,眼睛一睁,忙到熄灯,但她忙得红红火火,有滋有味,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她的服务没有时间限制,经常性的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感动着纳税人。

  一次,辖区一个企业月末最后一天收到了两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的网络出现故障,这两份发票是这个月的全部进项税额。如果这两张进项发票当天不认证抵扣,就意味着下个月要交即几十多万元的税款,对于一个中型企业这是一个不少的数字,企业负责人深知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对企业的发展极为不利,无奈之下,让企业财务人员试着拨通了她的电话,她正在家里做饭,听说情况后,放下没有做完的饭菜,赶到单位为纳税人认证了发票,企业财务人员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并邀请她和她家人一起出去吃点饭,被她婉然谢绝。回到家已是八点多钟,虽然有些饿了,但她心里却很高兴。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