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为您上班”

2013年06月05日 19:06作者:叶晓莉来源:大众网

发票岗位上,最为琐碎的是代开发票,因为来代开的都是临商或者个人,税额少,程序繁琐,但是就是这些代开给我们带来了丝丝感动。

  发票岗位上,最为琐碎的是代开发票,因为来代开的都是临商或者个人,税额少,程序繁琐,但是就是这些代开给我们带来了丝丝感动。

  记得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们忙碌了一周,在做最后的整理工作,迎接周末双休的到来。这个时候一位老汉推门进来,大汗淋漓的跑到了柜台前:“同志,我开张发票,很着急。”原来这位老汉姓张,在村里走街串巷收木头给建筑公司送,送了大半年的木头,今天结账,但是建筑公司要发票,否则不能结账。在看完张老汉的身份证件后,王姐告诉他:“代开发票需要公司的证明或者合同,本人的身份证件,然后税率是3%。准备好了材料,星期一一上班就能开出发票。”张老汉一听很着急:“星期一,星期一来不及了!”原来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提供发票,就要交纳一定的违约金。张老汉半年送的木头一直没收回钱来,家里急等钱用啊。想象着每天风吹日晒收木头的身影,王姐说:“大爷,你明天一早就去公司开证明,我8点半准时为您上班。”

  星期六的早上比往日要安静,王姐准时来到了大厅,她衣着整齐,精神焕发。大爷9点半赶到:“不好意思,公司的章盖得有点麻烦。”王姐给张老汉打出了税票,在把发票交给张老汉的时候,王姐说:“您赶快去结账吧,别耽误了您家里的事。”张老汉再三感谢后转身离去。望着他蹒跚的背影,我们知道他手里的不但是一张发票,更是全家的一份希望,是一个家庭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