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人的职责

2013年06月05日 21:06作者:周玉波来源:大众网

质朴、刚正的秉性,铸就了他勤勉、扎实的作分,坦荡、炽热的胸怀,充盈着他对税收事业的挚情。在平凡而艰辛的税收战线上,他凭借着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着税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2012年1月份,购买汽车未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张某仗着自己有“后台”,狂妄地宣称自己“白道黑道都有人”,威胁税务人员给自己开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这样既可以不交税还可以到车管所挂牌,遭到了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的拒绝。这位纳税人便开始在办税服务厅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办税服务厅的正常工作秩序。面对这种情况,成林增请张某到他的办公室坐下,并告知其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法律依据以及不交税将承担的严重后果。然而张某还是强词夺理,拒绝缴纳车辆购置税,成林增对他说:“我们依法征收税款,任何阻碍我们依法征收税款的行为都是违法的,都要承担法律后果,白道黑道对我都是没有用的。”见“硬”的不起作用,张某转而提出要和成林增交个朋友,但也被成林增给严词拒绝了。在“软硬”都无效的情况下,张某的嚣张气焰彻底消失了,老老实实地缴纳了车辆购置税。

  从税30多年来,想方设法和他拉关系、走后门的人不少,可没有谁能改变过成林增的做事原则。在他的眼里,税收工作就像战场,执法过程犹如坚守阵地,面对诱惑,退后一步就是国家税款的流失,就会失去共产党人的本色。质朴、刚正的秉性,铸就了他勤勉、扎实的作分,坦荡、炽热的胸怀,充盈着他对税收事业的挚情。在平凡而艰辛的税收战线上,他凭借着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着税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