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

2013年06月05日 19: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办税服务厅是一个最基层的税收工作部门,却是与纳税人接触最紧密、最频繁的,是连接征纳双方的“桥梁”。

  办税服务厅是一个最基层的税收工作部门,却是与纳税人接触最紧密、最频繁的,是连接征纳双方的“桥梁”。赵明,2010年从交通局来到国税局,在从事税务工作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勤学习、善思考、甘奉献,很快便掌握了综合服务岗和发票管理岗的诸如“一般纳税人资格申请、防伪税控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发票核销、发售、增购,税务登记证件开停业、注销、变更”等几大业务。他常说:“我在税收业务面前是个门外汉,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只有精通了业务,才有资格为纳税人服务!”抱着这样的信念,他勤奋刻苦地工作,用汗水和真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精湛的业务、热情的服务深受纳税人的好评。

  敬业奉献,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是他平时的座右铭,在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几年来,他始终用情践行着服务与和谐,用力探究着奋斗与追求,用心承载着责任与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了热情、和气、耐心与细致。在发票发售岗位,每一个数据,他都严谨地录入;每一沓发票,他都细心点数;每一本发票他都认真验看。每天经手的数据、发票成千上万,他无一差错。

  为了快速适应工作,他积极参加税收业务政策学习,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扎扎实实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几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自己的目标“数据无一差错,发票无一闪失,纳税人无一不满意”。

  至真至诚,立足本职以真诚打动每位纳税人

  他急纳税人所急,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使服务大厅成为一个温暖人心的场所。一天傍晚,准备带孩子上街的他,突然接到电话,一户纳税人临时签订了一笔大的购销合同,急需临时开具大额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不到办税服务申请临时增加开票限额,就会给该纳税人带来经济损失。他二话没说带着孩子,赶往大厅办理。对于他来说,“当时间给予纳税人时,时间就成了金钱、成本、生意的成败。”在服务窗口的几年里,他满腔热情,严格履行 “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承诺,急人所难,没有发生任何因怠慢而引起的不满。

转变理念,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走在税收征管第一线

  他认为,要服务好纳税人,光有热情和激情是不够的,只有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素质,把“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作为工作准则,才能真正的引领纳税服务。在办税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与前台税务干部一起实践开展“一窗式”服务,积极推行“免填单”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赏。

  在办税服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多少个这样的一线税务干部,他们用诚信谱写着爱的乐章,用理解搭建起税企信任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