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如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2013年06月05日 19:21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9年由于单位人事调动,我被调到了财务部门,担任起了企业办税员,由此我与办税服务厅结下了不解之缘。回想起在潍城区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经历,感觉就像春风从面上拂过,特别的温馨。

  2009年由于单位人事调动,我被调到了财务部门,担任起了企业办税员,由此我与办税服务厅结下了不解之缘。回想起在潍城区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经历,感觉就像春风从面上拂过,特别的温馨。

  记得刚接手工作的月底,我急匆匆地到办税服务厅去买发票。当时的情形至今使我记忆犹新。当我递上现金跟购票资料时,税务人员看了我一眼说:“你是发票管理员吗?”原来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核对购票人员信息,我拿的发票领购簿是前任购票人员信息,身份明显不符合。怎么办?如果当天领不到发票、开不出发票,公司的销售货款便会得不到及时回笼,还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违约金,尤其是公司的信誉还将受到影响。我茫然不知所措。办税服务厅人员耐心听我讲明情况后,便直接与我公司法人取得联系核实信息,经过向领导请示,决定特事特办,售给我发票,并叮嘱我要及时更改发票管理员信息。接过发票的一瞬间,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感受到了纳税服务带来的温暖。

  我是学习会计专业的,知道企业纳税申报是一项严谨的工作,稍不慎就可能给国家或者企业造成损失。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小心谨慎,但是有一次还是出错了。去年11月15号,我接到专管员电话,说我们公司没有进行纳税申报。我打开电脑,查看申报结果:“比对未通过”。仔细查找仍找不出原因,便急忙赶到办税服务厅,这时已经是中午吃饭的点了,恰巧遇到了刚要下班的祝主任,他安慰我说“别急,我帮你看看”。祝主任拿过我的资料,在他的电脑上进行审核,原来是我把数字填列错了。把处理旧设备,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数据误填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栏了。祝主任没有任何怨言地帮我一起把数字改完,重新报税,忙完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我感激万分,他却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渐渐的,就在我每月往返于办税服务厅成为一种习惯时,办税服务厅也在悄然的发生变化。现金购票变成取消发票工本费;到办税服务厅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运输发票变成网上认证和自助认证;排队等候申报报税变成远程申报报税和自助终端机申报报税;定点办税变成同城通办。而且在潍城办税服务厅还实现了国地税合署办税,再也不用国税地税两边跑了。于是乎,我的日子越来越舒心,再也不用担心丢了购票的现金,不用担心申报队伍的冗长,更不用担心是否要跑完国税跑地税。当我坐下来,细想品味这舒心的日子,缘来皆是办税服务厅人性化的发展,真可谓“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