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说一句 多做一点

2013年06月05日 19:37作者:孔祥菊来源:大众网

办税大厅总是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彩故事。干这个工作不仅要在工作态度、言行举止、税容税貌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按照纳税服务准则的标准来约束自己。

  办税大厅总是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彩故事。干这个工作不仅要在工作态度、言行举止、税容税貌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按照纳税服务准则的标准来约束自己。每天要面对大量的咨询电话,办税人员和非办税人员,提出的办税手续、发票兑奖、换发购领发票、相关业务问题咨询等,无论事情大小,都要做到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宣传与辅导并进。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有的只是平凡的点点滴滴,可折射的却是为国聚财、严格执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吴先生是刚入门的财务,总是搞不明白申报表上某些栏次的填写,常常带着表格在相对清闲的近下班时间出现,然后腼腆的说道:“不好意思,我的申报表又填错了,要修改报表。”在盛行网上申报的时代他却月月出现在办税大厅修改报表,有时一月还不止一次,确实让人印象深刻。这位有点糊涂的财务,在历经半年多的修改报表锻炼下,终于慢慢的不再频繁出现了。偶尔前来办理业务,脸上的笑容也从腼腆转向自信。在我们耐心服务下他的财务知识似乎不再一知半解了,我们的温馨笑意也感染了他!

  “什么规定,我告诉你,我今天在这不走了,看你们给我不给我办!”四号窗口前的争吵声引来了所有人的注意。“我给你解释过多少次了,你的这些发票过了兑奖期限,就是不能兑,你跟我急也没办法,这是法律规定。”那个老年人越骂越难听,正在旁边忙着办理业务的陈东华副主任走了过来,接过他的发票看了看,又耐心的解释起发票兑奖的规定,并通过电脑进入系统把查询结果让他看,面对铁一样的证据,他停止了无理取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哦,原来兑奖这么麻烦啊,刚才是我不好,现在才知道你们的工作也必须按规定来,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大家又被他给惹笑了。

  纳税服务的岗位是平凡的,因为这里永远没有响亮的掌声,没有醉人的鲜花,然而正是这平凡的岗位,却托起了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国聚财、执法为民”,为祖国昌盛、人民富强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事业的成功离不开责任的保证,责任离不开精神的支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神圣的税收事业正在前进,而我们的奋斗也永无止境。也许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与挫折,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多一份追求,多一份奉献,就一定能在税收这片绿色的海洋中扬起希望的风帆,创造无尽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