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连起大税情

2013年06月05日 19:44作者:高玉刚来源:大众网

我是东平县银山镇一家企业的会计,由此和国税办税服务大厅打上了交道,也因此而结识了一位税务大厅的税务干部—老袁。

  我是东平县银山镇一家企业的会计,由此和国税办税服务大厅打上了交道,也因此而结识了一位税务大厅的税务干部—老袁。

  记得第一次来税务大厅时,只见整个大厅里只有他忙来忙去,一问才知道其他人员都参加培训去了,只留下他一个人来值班。我因为要赶回家的班车害怕错过时间,所以心很着急。也许是从我的脸上看出了什么,他就冲我问道:“你是办理什么业务的?”于是,我把我要办的事情以及我的情况说了出来。听后他和蔼地说道:“大家都别担心,后面有饮水机,先喝口水稍候片刻,我尽快办理业务,我们先让那个小伙子办吧,他路远,大家都照顾照顾,好吗?”前面几位要办理业务的人也友善地同意了,我心怀感激地迅速掏出资料、证件递给他,他接过证件,查看一遍,就三下五除二一会儿的功夫办完了我的业务。并跟我要了电话以方便联系。我趁着他记录的时候,看见了他的工作牌,原来他是老袁,名字下面还有一句格言:“为国收税使命光荣,为民服务体现价值。”他抬头看我就笑着说:“你怎么还不走啊,办完了,快去赶汽车吧,注意安全别着急。”我怀着感激的心情记下了他的名字。

  此后,我无数次到服务大厅来办理业务,每次临走时都要和他打个招呼再走,而他也每次都报以爽朗的微笑并力所能及地给与热情的帮助和照顾,比如,有时候急等着领发票使用,而我因为时间凑巧赶不上下班前到达,就曾多次打电话给他,央求他晚点下班,而他每次都能答应,并笑称正好加会儿班整整资料。

  这些事情或许很寻常,很琐碎,却反映出这些税务干部真正把我们放在心里,记在心里,看似举手之劳的举动却也能织就出一条税企之间的和谐纽带。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