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厅,我的税务初体验

2013年06月05日 19:48作者:曹晓慧来源:大众网

走进蓝色的税收海洋,穿上向往的那片蓝,我被安排到纳税服务大厅工作,我在服务厅的琐碎和点滴中慢慢地感受着、体会着我的税务初体验。

  走进蓝色的税收海洋,穿上向往的那片蓝,我被安排到纳税服务大厅工作,我在服务厅的琐碎和点滴中慢慢地感受着、体会着我的税务初体验。

  忐忑与茫然

  都说万事开头难,初来乍到的我不知道如何开始新的航程,看着陌生的一切和同事们熟练的操作,让我感到危机和紧迫。科长安慰我:不用着急,只要用心加细心,业务很快就能拿得起来。每天面对那么多的纳税人,心里没底,手上的动作自然快不起来,这样的状况着实让我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

  感动与快乐

  刚刚独立办业务的时候,纳税人对我的帮助要比我为纳税人服务更多一些。一些常年来服务厅办税的老会计见了我总是很有耐心地开导鼓励我。有一位企业上的孙叔,看我点钱的样子很蹩脚,手把手地教我如何点钱,前两天他又来交税的时候说了句“晓慧,现在比起以前点的快多了啊,还能更快更好!”一句鼓励与肯定,就让我心里温暖了很多,感动了很久。

  委屈和成长

  做税官难,做窗口的税官难上加难。与形形色色、素质参差不齐的纳税人零距离接触,被误解受委屈是常有的事。记得有一次,一位女同志来验旧发票,好几个月的发票开具信息乱七八糟的打在一张纸上,我一项一项的核对很慢,正巧赶上她又着急走,结果就冲我发起火来了,说:“你们这样的效率怎么服务,这么慢耽误了我的事儿谁负责?”我刚开口解释了两句说我是新手,她就说“新手还那么不虚心。”我强忍着心里的委屈耐心的办完了业务,微笑着给她说:“好了,您赶快办您的事儿去吧,别耽误了。”她一看也笑了。

  熬过了最初对业务知识的陌生和茫然,经过了处理各种故障的磨练,现在的我可以熟练办理各项日常业务,看到等候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排起来的长队我有了信心,我一定很快地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