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服务在你我心中

2013年06月05日 19:51作者:鹿斌来源:大众网

办税服务大厅墙壁上挂钟的秒针“嘀嗒、嘀嗒”地向前走着,税务人员的指尖在键盘上跳跃着,室外已是夜幕低沉,寒气袭人,时间正指向晚上七点半。

  办税服务大厅墙壁上挂钟的秒针“嘀嗒、嘀嗒”地向前走着,税务人员的指尖在键盘上跳跃着,室外已是夜幕低沉,寒气袭人,时间正指向晚上七点半。

  此时,细心的税务人员正按下键盘上的一个键码,完成了抄报税的最后一个操作流程。当电脑屏幕中显示出“比对通过”的字样时,在场的税务人员和企业办税人员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当天是征期的最后一天,工作人员小李在催报催缴时发现一家内资企业—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期上交《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经查询,发现该企业财务会计在未办理交接工作的情况下擅自离职,导致大量会计账目无法处理,增值税纳税申报无法如期报税。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紧急联络该企业委托代理办税的中介机构及企业财务经理,告知企业若不如期报税将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损失,另一方面协调报税窗口人员,随时做好办税服务准备。

  下午6:00,临时代为报税的某税务代理中介发现企业还未用IC卡抄税,便派人回公司抄税。抄税时发现IC卡密码只有已离职的会计才知道,但其人已无法联系。面对眼前的困难,为使企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及时完成抄报税,税务人员小李联系了泰安金税工程公司负责人,采取特殊方法破解了企业密码。在手工抄税填写资料录入时,由于临时办税的人员不熟悉情况,致使抄税屡次出现差错。税务人员小李仔细核对录入资料发现报表填写的错处,并及时指导企业改正,使其通过票表比对,由此抄税成功。此时已是晚上7:30。

  办税服务厅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发生着,这里充满了温暖,温暖着你我的心。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