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尽的谢意

2013年06月05日 20:34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是一个企业的财务人员,经常与义堂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打交道。在日复一日的交往中,我深深地被他们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的行为所感动,并结下了浓厚的感情。

  我是一个企业的财务人员,经常与义堂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打交道。在日复一日的交往中,我深深地被他们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的行为所感动,并结下了浓厚的感情。

  一天下午,我们的企业由于特殊原因到了月末最后一天才进行进项税发票认证,当时分局已下班,我急得团团转:今天的税要是报不上去,大量的税款就要前移,企业就要承受很大的负担。

  我这时想起了给服务厅的董世康打电话,但转念一想:现在都下班了,人家又是国家干部,能再从家里跑来给咱办认证吗?

  当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拔通电话时,董世康当即告诉我不要着急,他随后就到。这时的他正在家热乎乎地吃着晚饭呢!放下电话,他披起外套就往外走。

  妻子拦住他说:“你吃完饭再去啊,也不急着一口饭的功夫?”

  “回来再吃吧,那人正着急呢!”说完就朝着分局赶去。

  妻子看着他的背影直摇头,嘴里嘀咕着:平时工作不要命就罢了,这下班了也不能好好地吃顿饭!

  看见他一到分局,我像看到了救星似的,直握着他的手不放。他熟练地为我进行进项税发票认证,认证完已经很晚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你还没吃饭吧,很抱歉打扰了你的休息,咱们一块吃饭去。”

  冯长起婉言谢绝:“不用客气,为纳税人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吧。”看他执意不肯,财务人员激动地紧紧握住了冯长起的手。

  还有一次,当他为我办理完税务登记后,已经过了中午吃饭时间,我过意不去拉着他一起吃饭,看着他执意不肯,便掏出300元钱说:“为我们工作耽误了吃饭,给你点钱去吃顿饭吧,算是表达我们的歉意。”

  可他谢绝道:“为纳税人服务是我份内的工作,如果收了你的钱性质就变了。您能守法经营,积极纳税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支持。谢谢!”

至今这两件事已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当我和朋友再谈起是,还是不由地竖起大母指称赞:“小董,好样的!”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