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出一颗火热的心

2013年06月05日 20: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纳税服务窗口,我从事的是一线征管工作。面对单调而重复的工作,固定的场所,严格的要求,我抱着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我坚信着伟大寓于平凡,苦寒孕育芬芳,平凡的岗位上有我的追求,平凡的岗位上有我的自豪,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有着我不平凡的服务!

  在纳税服务窗口,我从事的是一线征管工作。面对单调而重复的工作,固定的场所,严格的要求,我抱着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我坚信着伟大寓于平凡,苦寒孕育芬芳,平凡的岗位上有我的追求,平凡的岗位上有我的自豪,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有着我不平凡的服务!面对各种各样的纳税人,不理解、恶语伤人的、破口大骂的几乎是寻常事。谁不愿有个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谁愿意无故挨人骂呢?然而,为了国家的利益,自己的委屈只能咽进肚里,兢兢业业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严格按照征管法的规定,该收的收,该罚的罚。

  有这样一位纳税人,临时来代开普通发票,没有带身份证,按照规定要复印经办人身份证和写代开发票申请表,经解释无效,认为是税务机关故意刁难,当即暴跳如雷,破口大骂:“你们要我们纳税户的钱来养自己,却不肯帮纳税户办实事,刁难百姓,我要投诉你们。”当我找出相关的文件向他耐心地解释清楚时,他才肯回去拿身份证来办理代开发票相关手续。事情过后,我的泪水打湿了衣襟,我委屈,我懊恼,但我不言苦,不思退,第二天迎接纳税人的仍然一幅热情的笑脸。因为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觉得一次会心的微笑,一个热情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纳税人一根根美妙的心弦,就能为服务厅在纳税人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我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文明办税、优质服务。在每月的业务高峰期,上门咨询网上认证、防伪税控方面问题的纳税人络绎不绝,咨询电话更是此起彼伏,面对错综复杂的错误异常情况,往往要看上好几个月所属申报期的申报数据,有时还要协调信息中心修改数据,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毫无怨言,总是无条件地为纳税人延时服务、答疑解惑,我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对纳税人的心贴心的服务受到纳税人好评。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