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化纠葛

2013年06月05日 21:1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2年12月,时逢年底,是代开增值税发票比较集中的月份。办税服务厅的各项工作在忙碌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2012年12月,时逢年底,是代开增值税发票比较集中的月份。办税服务厅的各项工作在忙碌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什么他代开发票不用缴税,我却要交?”这时,一名纳税人气势汹汹地质问3号窗口的工作人员。

  此时,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另一名纳税人发售发票还未来得及向其解释。该纳税人情绪异常的激动,吵闹声立刻引来许多纳税人的围观和议论。

  看到这个情形,为了不影响大厅的正常工作秩序,2号窗口的董世康在第一时间迎向纳税人:“这位同志,请不要激动,让我来为您解释!”。

  接着,他将其领至办税服务厅的心情舒缓室,倒上一杯热水,先平复一下纳税人的激动情绪,然后向纳税人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这名纳税人办完代开发票业务离开时,看到其他窗口代开发票的纳税人没有缴纳税款就直接开具了普通发票,而自己却被告知必须先缴纳税款后方可代开发票,觉得太不公平了,是不是中间有什么猫腻,于是很生气地去找工作人员质问。

  董世康迅速向相关人员了解并核实具体情况后,向该纳税人详细解释:他投诉的纳税人销售的产品属于增值税免税范围,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这一行为是完全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的,绝对不是税务机关执法、管理不公平造成的。

  至此,该纳税人对自己前面不理智的言行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以后将继续依法纳税。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