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元宵节

2013年06月05日 20:3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0年2月份的最后一天,恰好也是星期天。下午17点40分,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值班的同志们已经准备下班了。

  2010年2月份的最后一天,恰好也是星期天。下午17点40分,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值班的同志们已经准备下班了。

  这时,突然接到张营分局税收管理员董再生同志打来的电话。“您好,我们分局有一户企业需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企业老板因在外地出差,现正在赶回郓城的路上,发票在车上,大概晚上9点左右到郓城,看能否留一名同志加班给认证一下。”

  虽然大厅人员加班加点的事情经常发生,但在这么寒冷的夜晚,尤其今天还是元宵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要等到8点的确有点难为大家。师永伟同志听清了电话的意思,忙说:“李主任,我年轻,回家也没什么事,你们都回去吧!我等他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楼下保安已经催了他数次。师永伟隔着办税服务厅的玻璃欣赏着盛开的烟花,多次看表,自言自语道:“没办法陪家人看烟花了,孩子不知道是否生气。”

  9点15分,董再生同志带着企业老板、财务人员匆匆赶到办税服务厅,师永伟同志马上帮他们认证了发票。企业老板说不出的感动,一直拉住师永伟同志的手说:“谢谢您了,等了这么久。走,我请您喝酒去。”

  “不客气,没必要,我们加班加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师永伟同志委婉推辞掉企业老板的邀请,骑着自行车慢慢地消失在烟花燃放后的烟雾中。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孩子还小,父母身体不好,家中还真的有许多事需要他去做、去处理。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