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志愿者在行动

2013年06月05日 2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1月14日,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一办税人员拿着税务登记证表表情凝重,沉思一会,又不时扭头看看别人,好像不会填写。

  2013年1月14日,郓城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一办税人员拿着税务登记证表表情凝重,沉思一会,又不时扭头看看别人,好像不会填写。

  “让我来帮您填写税务登记证表吧,我是国税局的纳税服务志愿者。”

  “麻烦您了,的确有两个栏目不会填。”

  志愿者名叫刘翠香,是宏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她在办理完自己的涉税事宜后,发现某个体工商户不会填写税务登记表,就积极搭讪,帮忙处理,费时不到3分钟。

  据了解,郓城国税局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纳税服务环境,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从企业会计中招聘了一批纳税服务志愿者,搞好上岗培训,颁发了聘书、证件。这些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时,如果发现其他纳税人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志愿者服务于公益事业,不收取任何报酬。通过宣传税收、接受咨询、法律援助、代办业务、财务辅导等形式,向需要纳税服务援助的特定纳税群体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郓城国税局局长袁洪波介绍,开展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可以给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对构建良好互动的征纳关系与融洽和谐的税收环境有重要作用。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是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延伸,弥补了国税机关在服务上的缝隙,是建设服务型国税机关的重要举措。另外,为规范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该局还制订了《纳税服务志愿者规范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