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办税服务厅

2013年06月05日 20:37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是企业的一名会计,每月必跑郓城县国家税务局,成了办税服务厅的常客,这样我与办税服务厅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是企业的一名会计,每月必跑郓城县国家税务局,成了办税服务厅的常客,这样我与办税服务厅结下了不解之缘。

  五年前,我大学毕业后直接进了一家私营企业任办税员,当时,许多办税流程都不懂,很多事情都要向服务厅的人员咨询。

  记得第一次去办税服务厅,5号综合服务窗口人员看我办理业务非常不熟练,笑着对我说:“是新人吧?”他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些办税流程上的问题,并一再告诉我:“一定要记住了,这是会计每个月都要做的任务。”同时,他还告诉我要参加国税局的免费定期培训。

  2012年12月初,我像往常一样在网上处理纳税申报,前后检查了几遍才点击“确定”,心想肯定没问题了。可是到了12号,突然接到管理分局税收管理员的电话,说是我的纳税申报没有成功,要我到办税服务厅处理一下。

  由于我们企业离国税局比较远,等我到时,已经接近下班时间。我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做报税,可是怎么也无法通过,非常着急。这时办税服务厅的梁京红走了过来,拿过我的资料,在电脑上认真地审核,最后发现我把附表二某数字的行次填列错误了。她一直陪我把数字改好,重新申报成功。

  由于每月往返于办税服务厅,在他们的指导下,自己的办税水平提高了许多。同时,我也见证了办税服务厅的变化:现金支付变成了网上代扣、刷卡;专用发票和运输发票可以网上认证了;排队等候申报变成自助办税终端申报和网上申报了。我的工作越来越方便快捷了,我不用担心丢失现金的麻烦了,不用有排长队的烦恼了。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