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03-11 16:35:03来源:作者:

  近日,中行济南分行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及上级行关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创新思路,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利用线上渠道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做好公众金融知识教育与普及。
  主动担当尽责,打通投诉绿色通道
  中行济南分行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畅通服务渠道,快速解决消费者合理诉求,逐项施策,避免投诉升级,积极服务并关怀客户,确保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保障客户金融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重点人群、地区、场景三个维度,建立涉疫投诉绿色通道,做到日结日清。作为众多企业进行代发和市城镇职工社保卡专业服务的银行,济南分行协助各网点在工资代发期间进行内部营业,确保各单位工资发放及时到位。积极与社保局保持密切沟通,提前排查社保业务隐患,增加营业天数确保社保业务办理。
  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线上服务渠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行济南分行发挥手机银行线上服务主渠道作用,转变观念,以手机银行作为个人客户金融服务首选渠道,实现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业务服务不中断,该行全力以赴做好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利用多种电子渠道强化线上产品宣传,目前手机银行金融功能已经覆盖97%,基本满足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随着济南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开展,该行紧急上线“快易报”小程序,力求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自2月20日上线以来,该程序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各类单位中得到迅速推广,为山东某高校一校三地10万余名教职工、学生完成了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截至3月10日,济南地区注册单位数量达到418户,注册使用人数超21万人。
  全覆盖无死角 营造安全营业环境
  为确保疫情期间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尤其是到访客户以及办理紧急且复杂业务客户的需求,济南分行统筹安排营业网点,一天至少两次对营业网点各个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不留死角,营造良好的营业环境,确保防疫营业两不误。对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的钞票进行清点,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紫外线或高温消毒,统一清分,放置七天再对外投放,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坚决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