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0-03-11 17:22:50来源:作者: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根据监管部门统一部署,齐鲁银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第一时间在官网、网上银行、网点LED屏、多媒体播放系统上开展活动宣传,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摸底线上资源 “不打无准备的仗”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未正式展开前,齐鲁银行提前对全行线上资源进行了摸底,并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除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宣传外,手机银行暂停了计划内的宣传栏目,为本次宣传让路,开辟专门空间进行活动宣传。为充分调动各分支机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分管行领导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对活动提出专门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监管要求,全力做好本次宣传工作。
  “非接触式”宣传 引导消费者维权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齐鲁银行统筹各类线上渠道资源,紧紧围绕疫情期间消费者的需求,主推“非接触”式宣传。在宣传形式上一是充分发挥管理半径短,反应速度快的优势,第一时间在官网、网上银行、网点LED屏、多媒体播放系统上开展活动宣传。二是微信公众号结合宣传主题,连续推出“3·15战疫”系列和“以案说险”系列宣传。三是号召员工充分挥自身特长,设计制作“齐小秀”系列、“你问我答”系列宣传素材,并自拍自演小视频,充分发挥各类网站、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的宣传作用。四是在客户微信服务群开展线上有奖问答,引导消费者关注“银保监微课堂”,学习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精选实际案例 提升消费者防风险能力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防风险能力,该行精选实际案例,引导消费者学习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依法合规理性维权。精选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如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和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提示消费者防范身边的风险。并结合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引导消费者“少聚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不出户办理业务,同时提醒消费者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购买防疫物资进行的诈骗,保护资金安全。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继续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