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济南分行--“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式开启

2020-03-13 14:46:41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之际,2020年3.15宣传活动来临,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及总行要求,积极组织辖内各网点扎实创新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活动总体要求,我行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统一宣传口号、统一标识、统一时间开展,切实保障活动有序进行。我行成立由分行主管行长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3.15”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及监督评估本次宣传活动。
  二是,做好厅堂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LED屏等循环播放“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理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同时对进行的客户重点讲解金融知识、疫情防控的小常识等,提高消费者疫情期间的诈骗活动。

  三是,主打线上作品,创新宣传形式。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宣传渠道作用,作品内容上,既着力引导消费者线上办理业务,减少外出,又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周边营业网点的;既有出台制定疫情期间贷款政策指引的,又有提醒消费者防范于疫情相关的电信诈骗,守好自己钱袋子的;既有怎样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明确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的,又有如何提高识别非法广告的能力、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的。作品形式上,有抖音、美篇、微信长图、H5易企秀等等。通过丰富的形式,引导客户牢记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珍爱个人信用等,颇受客户的欢迎。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客户诉求。3.15期间,是消费者投诉集中时期,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做好部署,保障分支行投诉电话畅通,保证专人接听、专人处理、快速响应,并及时、有效地做好总行及监管部门转办的投诉工单,避免投诉升级。
  疫情特殊时期,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宣传工作要求,帮助金融消费者建起防疫情诈骗的风险防线,为打造和谐银客关系、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