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0-03-15 18:22:5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助力疫情防控,根据监管部门及总行统一工作部署,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以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为主线,以线上活动为主要宣传方式。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有的放矢,确保宣传质效。

  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受众覆盖面。为减少客户外出风险,分行及时公示网点营业时间,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同时,出台疫情期间信用卡业务服务支持、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等政策,并做好疫情期间防止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优势,做好阵地宣传。营业网点通过LED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播放活动标语或专题宣传片,设立专门的咨询台,积极向客户普及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同时,引导客户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等传播优势,拓宽宣传面。济南分行利用公众号、小视频等信息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和生动的事例向广大客户介绍基本金融知识,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金融产品推介与普及金融知识的齐头并进。分行还专门制作了以《知晓权益 理性投资》为主题的线上微课,方便客户疫情期间在家里也能随时随地获取金融知识,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此次宣传有助于金融消费者知悉应受保障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各种权利,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抓“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时机,创新服务形式,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多渠道提升服务质效,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感受优质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分行将坚持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宗旨,积极履行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金融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