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所爱心图书室入驻商河县三里庄小学

2015年01月29日 16:07作者:郭威来源:大众网

  

第九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商河县许商街道三里庄小学

   第九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商河县许商街道三里庄小学。

   齐鲁银行商河支行行长王云青、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郭威)28日上午,齐鲁银行第九所爱心图书室入驻商河县三里庄小学,这也是齐鲁银行在2015年捐建的首所爱心图书室。

  捐建仪式上,出席领导与嘉宾为三里庄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齐鲁银行商河支行行长王云青、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商河县许商街道三里庄小学校长王磊向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向齐鲁银行表达了学校的感激之情。

  三里庄小学校长王磊告诉记者,学校位于商河县经济条件薄弱地区,人均耕地不足一亩,当地农民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原有校舍有980平方米建筑面积经鉴定为D级危房,学校图书室更存在着设施老化、图书陈旧的问题。2014年3月,许商街道办事处与上级主管部门投资150万元新建校舍,校舍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孩子们渴望建设一个功能完善、藏书丰富的图书室的心愿迟迟未能如愿。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的落成将大大提升学生阅读环境,完善学校基本设施建设。学校也将制定好图书借阅政策,让每位学生都能够用好这些书籍。

  齐鲁银行商河支行行长王云青表示,商河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并支持了商河县美丽乡村建设、困难村庄帮扶、教师节走访等活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赞誉与信任。今后,商河支行将继续秉承“厚德敏行、相伴共赢”的宗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对商河县中小企业、城镇居民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2年,由齐鲁银行、大众网共同发起的“为乡村孩子捐一本书”活动正式启动,齐鲁银行首个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郓城县西张庄小学。齐鲁银行始终坚持社会责任,至今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平、东阿、商河陆续建成了九所爱心图书室,捐献了两万余册图书,有六千余名学生从中获益。

 

三里庄小学的学生们在爱心图书室里阅读爱心书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