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小企业快讯

谷得网与您分享淘宝网店过户线上入口开放

2013年08月05日 14:18作者:来源:红网

淘宝“网店过户”线上入口正式开放,过户后网店信誉保持不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网店过户从此走上了“康庄大道”,因为目前淘宝支持网店过户的类型仅包括协议离婚、判决离婚以及法定继承3种情形,其他出售转让的过户类型,暂时还未得到淘宝网站的支持。   离婚转让可以,分手转让不行

  现实中,实体店面想要交易买卖,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可在网络上,电子商铺想要转手他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少网络平台并不支持网店过户,当店网店主不再经营时,没有官方途径过户,多数网店只能选择关闭。

  据谷得网报道上月底,淘宝“网店过户”线上入口正式开放,过户后网店信誉保持不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网店过户从此走上了“康庄大道”,因为目前淘宝支持网店过户的类型仅包括协议离婚、判决离婚以及法定继承3种情形,其他出售转让的过户类型,暂时还未得到淘宝网站的支持。

  离婚转让可以,分手转让不行

  今年年初,淘宝上一篇名为《离婚后我们的网店咋办?》的帖子,讲述“夫妻档”网店店主离婚后店铺定了归属,但怎样完成过户却不明了,这引发了淘宝卖家群体的普遍关注,短短一周点击回复超过10多万。

  7月24日,淘宝正式放开“网店过户”,店铺经营者通过卖家中心页面的“客户服务”操作板块直接进入“店铺过户”入口,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需要过户申请的类型,并签署申请书、填写相关信息。淘宝方面完成初审后,过户申请人需要向邮寄相关材料(如离婚造成店铺过户,过户申请人需要提供离婚证、财产分割公证书)进行复审,并缴纳190元服务费,申请换绑支付宝后,网店过户就此完成。

  淘宝方面考虑到店铺的一些历史积累,如好评率是网店长期经营积累起来的。如果允许过户,受让人是否有权利延续原来的积累?同时淘宝方面也担心,因为开放店铺过户的开放,带来炒店铺等不好的产业链的滋生。所以目前支持过户的类型仅包括协议离婚、判决离婚以及法定继承3种情形。而其他诸如情侣共同经营的网店,分手后网店过户转让,这类情况淘宝目前还暂不支持。

  据谷得网有关人士透露,虽然目前网站过户只开放了部分,但是未来肯定会全面开放,为避免全面开放后对于店铺造成的冲击,对于新开店铺的商家来说,应该及早及快的最好对应的准备。

 

 

 

原标题:谷得网与您分享淘宝网店过户线上入口开放

初审编辑:郭威
责任编辑:文博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