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 120家在鲁企业被纳入重点监管

2021-06-10 10:58:45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今天,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同时印发了《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会计监督的意见》及两个配套监管办法,公布了120家重点企业名单,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将对名单内企业持续开展监督与服务。

  今年3月,财政部批复同意山东开展财会监督试点,标志着山东财会监督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围绕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意见》明确,对在鲁(不含青岛,下同)中央企业、金融企业、地方大型国有企业、政府投融资平台、上市公司、大型民企等对社会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市场主体实施“面上监管”,并结合山东实际分批选择部分企业实施重点监管,第一批拟选择120户企业,其中非金融企业60户,金融类企业60户。(记者 代玲玲)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