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主板上市,开启发展新征程

2021-06-18 11:27:27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6月18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里铜锣的敲响,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银行”,股票代码601665)正式登陆主板,迎来圆梦A股的重要历史时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总行领导,济南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人民银行及行业监管部门领导,同业合作伙伴,客户代表,股东代表,中介机构代表,齐鲁银行董事、监事、高管以及员工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上市仪式,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先生致辞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致辞。孙书记表示,齐鲁银行通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济南城乡居民及广大中小企业深为信赖的“普惠银行”“市民银行”。随着齐鲁银行的上市,济南市上市公司数量达48家、拥有股票总数达50只,同时也实现了济南在期货、信托、证券、银行四个领域上市企业的全覆盖,标志着济南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又跨出了关键一步。作为连接长三角、京津冀的重要枢纽,济南正式迈入“黄河时代”,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孙书记希望更多有识之士了解济南、选择济南、创富济南,与济南携手共享机遇,共创辉煌。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小林先生致辞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小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家从新三板转到A股的银行股,上市必将给齐鲁银行带来新的发展机会,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给资本市场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女士致辞

  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表示,作为一家地方法人银行,齐鲁银行牢牢扎根于山东经济飞速发展的丰厚沃土,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路线,不断探寻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探索,全行业务特色更加鲜明,客户基础更为扎实,经营质效稳步提升。站在新的起点,齐鲁银行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向着行稳致远的精品银行坚定迈进,与广大客户、投资者携手同行,共同书写“齐鲁青未了”的美好画卷。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大彪与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签订《上市协议书》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大彪与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互赠上市纪念品

  仪式现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大彪与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签订了《上市协议书》,并互赠上市纪念品。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共同鸣锣开市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共同为齐鲁银行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党的初心起源之地,齐鲁银行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迎来发展里程碑中的重要历史时刻。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全国第四家实现中外合作的城市商业银行。成立25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贴国家大政方针,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脉络,持续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进经营转型和管理转型,已逐渐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雄厚、资产质量优良、发展特色鲜明、盈利能力强劲的城市商业银行。

  新登场,共成长。站上全新的发展平台,跨入新历史阶段,守初心之坚,承党建之实、持转型之利、普公益之爱,齐鲁银行将继续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围绕着“打造行稳致远的精品银行,成为中小企业、城乡居民和驱动本地经济的首选银行”的战略愿景,不断充实战略内涵,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一往无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