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西部地区交流合作 山东22家企业亮相第十八届西博会

2021-09-19 17:18:22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白雪飞 成都报道

  9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山东积极组织济南、威海等11市22家企业300余人组成山东省代表团参会,进一步加强我省与西部地区经济交流与合作,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展会期间,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隆杰带领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山东馆观展。吴隆杰一行先后参观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聚辰电缆有限公司等22个展位,认真察看展台设计和产品陈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参展企业销售及参展情况。

  在山东展馆,“大道儒商 至诚天下 ”和“好客山东欢迎您”的字眼格外醒目。记者看到,300平方米的山东展馆,用文字、图片、视频、产品等形式,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重点突出齐鲁文化特色,集中宣传推介山东各市高质量发展新进展。据介绍,西博会期间,我省还举办了一系列投资洽谈和经贸活动。

  “通过西博会展示公司优势产品,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企业开放发展。同时我们现场开展与西南客户的产销对接,与采购商深入交流。”山东聚辰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金福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利用本次大会所收集的市场需求等信息,组织企业主动与全国各地采购商接洽,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产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山东百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是莒南产业转型的典型代表,是首家以线上销售为主的食品生产企业。“这次来成都,主要目的是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利用西博会对外开放合作平台,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省市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动电商产业的发展。”临沂市莒南县改革局发展综合科科长陈岩维介绍。

  据了解,西博会发端于西部大开发,创办于2000年,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已经成为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山东以产业融入为重点,务实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西部地区重要展会。先后组团参加了“丝博会”“兰洽会”“西博会”“西洽会”“青洽会”等西部地区重要展会。我省把推介传统产业产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最新发展成果相结合,并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浪潮集团、歌尔声学、力诺瑞特、宏济堂等企业参展,取得明显效果。十九大以来,山东累计参会企业400余家,参会人数近3000人,会议期间签约项目140个,签约项目金额达120亿元。

  山东积极组织企业参会,较好地展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成果,为促进东西经济合作贡献了力量。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合作处处长谢恩年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西博会为契机,强化有关省区市之间的经济合作,着力在促进平台经济合作、品牌经济合作、数字经济合作、智慧经济合作等重点产业领域发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