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适当降低新能源出租车短距离运价,较大幅度降低长距离里程运价

2021-10-13 15:09:2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10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10月11日下午,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济南市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座谈会,就拟定的运价优化调整方案征求行业协会、经营企业、驾驶员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共识,加快政策落地。

  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技术日益成熟,济南市各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开始普遍采购国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相较于初期选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购车成本降低。鉴于此,为减轻市民出行负担,济南市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前期已先后5次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因受国内局部地区偶发新冠疫情和网约车竞争影响,济南市出租车驾驶员收入下滑明显,故调价政策2次推迟出台。本次座谈会是在目前出租车驾驶员收入基本回稳的情况下,再次组织召开的。

  座谈会重点听取了行业协会、经营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对调价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部分参与座谈的代表对调价方案表示认可,但同时也提出了新能源出租汽车购置成本高、维修保养成本高、驾驶员工作时长与收入不匹配等问题,建议审慎考虑调价幅度。本次调价方案以“适当降低短距离运价、较大幅度降低长距离里程运价”为调价思路,着力优化运价结构,更加契合城市居民收入和城市发展水平,在减低市民出行成本的同时,尽量减少对驾驶员收入的影响。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同时严格履行调价程序,并于近期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认真做好调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