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全功能银行系统投产上线

2021-12-02 10:01:58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历时2年打造的新一代企业级全功能系统——恒心系统投产上线,这是全国首个实现业务和系统一次性整体升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核心系统,也是山东首个上线的组件化、数字化、智能化全功能银行系统。

  恒心系统投运面客两日,全行总交易量超1500万笔,动账类交易超200万笔。成功完成市场化改革股改建账之后,恒丰银行将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决定引入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并进行深度开发,打造客户体验优先、涵盖业务转型、技术转型和生态开放在内的企业级全功能银行系统。相比旧系统,恒心系统实现了多方面的能力提升,新核心处理能力提升了6.38倍,卡业务交易每秒处理能力提升23.8倍,线上支付业务交易每秒处理能力提升17.7倍等。随着智能化、自动化处理能力的提升,该行将减少17%的柜面操作人员。

  恒心系统的成功上线,将为恒丰银行打造同业领先的数字化经营能力、建成特色鲜明的数字银行生态提供了坚实支撑。(记者 王新蕾 报道)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