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增长7.2%

2022-09-23 11:18:35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王俊岭)记者22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92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其中,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5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1%,流向批发和零售业投资129.1亿美元,同比增长13%,流向制造业、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领域的投资也呈增长态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9.5亿美元,同比增长8.2%,占同期总额的18.6%,较上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世界最长高铁隧道进入主体施工

    记者从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获悉,9月23日,渝昆高铁彝良隧道2号斜井进入隧道正洞施工,标志着这一世界最长高铁隧道进入主体施工,渝昆高铁云贵段项目建设进入了全力推进阶段。彝良隧道是渝昆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是目前时速350公里的世界最长高铁隧道,为双线分修[详细]

    09-23 11-09央视新闻客户端
  • 这张老照片里,有习近平和父亲的澳洲情|习主席的国礼故事⑤

    [详细]

    09-23 11-09学习小组
  • 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 外溢效应冲击世界经济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为今年连续第三次大幅度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将目前的高通胀降至美联储目标水平,美国经济将经历一段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时期,劳动力市场也会走软,但这是需要承担的痛苦,因为恢复[详细]

    09-23 09-09经济参考报
  • 美联储再度释放鹰派信号 “加息竞赛”伤害全球经济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00%至3.25%之间。当前,各发达经济体央行加息已呈“你追我赶”之势。不惜代价抑通胀,市场从此次FOMC会议上明确地感受到了这一点[详细]

    09-23 09-09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