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业内首创个人理赔诚信账单

2018-03-29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3月,新华保险在业内首创推出了理赔诚信账单。账单的推出首次将保险大数据从聚焦公司转为了聚焦营销员个人,使得新华保险“快理赔、优服务”的服务品牌内涵变得更加触手可及。目前,首份理赔诚信账单已覆盖2017年度经办理赔的全部12万名营销员。

  理赔诚信账单围绕“更好、更快、更可信”三个维度,以数据形式客观呈现了每个营销员2017年经办理赔的赔款金额、件数、获赔率等关键数据。而且,为了鼓励营销员相互比照理赔成绩,并向客户展现透明理赔服务,理赔诚信账单以更易分享的H5样式生成后,可通过微信转发或在朋友圈展示。根据后台统计,12万份理赔诚信账单生成后,分享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

   

  新华保险2017年度理赔诚信账单示例

  对于营销员而言,理赔诚信账单不仅是全面展示理赔服务能力的一张名片,而且能有的放矢地为工作提供指引。特别是其中的理赔金额、件数、速度等指标,营销员通过分享对比,能显著感受到“普通”与“优秀”的差别,也更能体会到公司“回归保险本原”的转型如何与客户利益息息相关。

  作为个险渠道精英俱乐部会员,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张建英是首批体验理赔诚信账单的营销员之一。她表示,“理赔诚信账单更直观地向客户展示了公司的理赔速度。我的账单提示2017年的移动签收率是96.97%。2018年我将进一步提升移动签收率,努力让所有客户都能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理赔。”

  广东分公司谢洁珍观察数据得知,健康险的理赔比其他险种更多,客户理赔体验也更好。与2017年广东分公司销售冠军一共办理了38件理赔相比,她意识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下决心今后为客户送去更多健康保障。

  内蒙古分公司李凤春表达了对保额的重视。通过账单她记起某客户为治疗重大疾病花了近160万元,但保额却只有20万元,今后应注意提示客户提高健康险保额。

  对于客户而言,理赔诚信账单客观展示了营销员的服务质量,更愿意信任和选择服务好的营销员。 “看完账单,我觉得新华保险是真的在为我们客户着想。敢于将理赔数据透明化,让我作为新华的客户感到很放心很踏实。” 新华保险客户顾女士说。

  随着寿险行业“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原”的加速,提升理赔服务能力已经日益成为了众多寿险企业的共同选择。新华保险理赔诚信账单展示了营销员为客户实施理赔服务的真实数据,客观呈现了公司理赔服务能力的提升,充分诠释了新华保险“快理赔,优服务”的服务品牌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