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开展党员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4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相约春天 播种生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植树季,武汉市绿委办、市园林局和林业局在全市发起了“大绿泼江城”市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通过报名参与到了义务植树公益活动中。 

  3月9日,在分公司党总支支部书记龚孟焦、副书记张前斌和纪检委员李陕生的带领下,由7名党员和17名入党积极份子组成的志愿者小组来到武汉市江夏区座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江夏座山位于江夏区大花山生态游园东,山势较为陡峭,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山上的泥土松软,上坡道路湿滑。党员们扛着树苗和铁锹在泥泞的道路上排起长队,将苗木向栽植区域运送。 

  在植树点,全体植树人员分工协作,挖坑、运苗、扶苗、填土、浇水,忙而不乱,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使原本荒凉的坡地呈现出了勃勃生机。经过努力,短短一个小时,栽好了20棵红叶石楠,一株株小树苗填满了原本荒凉的大地。 

  植树完毕后,志愿者们为每颗树苗戴上印有专属二维码的“义务植树尽责牌”,并在牌子上写下种植时间和种植人。据悉,每棵小树苗都有专属“身份证号”,是今年义务植树的一大亮点。树苗的二维码信息里包含树种介绍、植树地点、植树人信息。今后树苗的每一个变化都将叠加进二维码,如被人认养了,如被移栽了等等。今后,凡看到这棵树木的朋友,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知道他的“前世今生”。 

  活动当天,共有30多个团队约500多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为绿色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每个人都要树立植绿护绿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山更绿、空气更加清新。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