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让理赔服务更贴心、更快捷

2018-03-15 08: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如何理赔、能否理赔?一直是客户在购买保险时最关心的问题。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农银人寿特推出《农银人寿保险维权知识专刊》来解答这一系列问题,让客户在理赔时更加清楚和便捷。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子公司,农银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尤其在理赔服务方面,近年来,农银人寿运用科技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以诚信的态度、快捷的服务赢得了信任和赞誉。

  温暖理赔:百万理赔款亲自送至客户手中

  去年6月,广东的李女士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其丈夫邹先生一年前为妻子投保了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农银爱鑫宝年金保险,同时附加农银附加同悦重大疾病保险及农银附加同康防癌疾病保险。农银人寿理赔人员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上门表示慰问,并细心指导李女士准备所需理赔申请资料,在收到完整索赔资料后,农银人寿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案件受理和审核,并将100万元理赔款送至李女士手中,为其病痛治愈解决了后顾之忧。

  作为人身险公司,农银人寿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解决客户在养老、少儿、财富、意外、健康、医疗等多方面的保险需求,在客户最需要时,为客户提供资金保障。农银人寿始终坚持“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要求理赔服务接到报案,迅速反应,重大案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升理赔时效。让客户在遇到困难时,可以第一时间想到农银人寿。

  农银人寿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对保险的认可和对公司的赞许。李女士表示,一定要为家庭增加更多的保障,要跟更多的人讲述保险的实在意义,让更多的人都能拥有保障。李女士还将写有“尽心尽责显诚信,农银人寿见真情”的锦旗赠与农银人寿。

  高效理赔:80万理赔款当日送达

  去年1月,黑龙江的张先生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农银人寿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年交保费1600元,保额80万元。当年9月,张先生驾驶农用拖拉机因路滑侧翻不幸身故。农银人寿第一时间赶往几百公里之外的事故现场,积极联络客户家属并表示慰问,同时告知所需理赔材料。当家属将完整的理赔材料递交至公司后,农银人寿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核批复,于当日支付全额理赔款80万元。

  高效理赔一直是农银人寿的理赔服务宗旨与追求。2016年以来,农银人寿就推出了“快理赔”的多项举措。例如:全面开通电话、柜面、微信报案。借助公司客服热线95581/4007795581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理赔接报案服务。实现全国通赔通付,客户异地出险,让理赔更加省时省力,对行动不便的客户,公司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实现公司官网和微信端理赔单证的自助下载功能。理赔单证实行索赔申请、委托授权、转账授权等“多证合一 ”,免去重复填单的烦恼。个人医疗保险理赔,还可减免住院病历和体温单;对事实清楚的医疗险案件,除有公安机关等第三方介入的情况外,免提供意外事故证明。全面开通三、四级机构综合柜员及综合内勤理赔报案权限,让理赔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等等。

  此外,2017年以来,农银人寿进一步对医疗险、住院津贴险、非身故和身故类赔案资料收取规则进行了简化。

  一系列的理赔举措,让农银人寿的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便捷,“农银理赔,快捷相随”的理赔服务理念深入员工和客户心中。《中国寿险市场新业务运营管理调查报告》中数据显示,2017年,农银人寿个险综合平均结案时效2.23天,较行业平均水平缩短时效1.16天。

  微理赔:十分钟完成理赔全流程

    当今保险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农银人寿利用数字化技术开拓互联网理赔服务新模式,通过微信平台,让客户享受到理赔报案、理赔申请、理赔递交资料、理赔进度查询等一站式服务,最快十多分钟就能完成理赔全流程,让理赔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随时随地进行理赔。

  2015年5月,李女士为其女儿投保了农银人寿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2009)(A款)。去年11月28日上午9时,被保险人父亲申请理赔,公司理赔人员电话指导其微信理赔。9时29分,被保险人父亲通过手机“农银人寿E服务”平台,自行申请微信理赔,09点44分操作完毕。当日12时,客户收到理赔款并电话致谢。

  据了解,2017年4月,农银人寿“微理赔”全面上线。“农银微理赔”全流程共上线了九大功能:理赔报案、理赔流程图、理赔须知、理赔进度查询、理赔单证下载、自助理赔指引、自助理赔申请、典型案例、常见问题。“农银微理赔”全面解决了客户小额理赔服务的需求,让客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贴心的理赔服务。

    “农银微理赔”收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据悉,2017年4月,农银人寿微信理赔全流程上线后,通过微信理赔渠道提交的赔案逐月上升,至2017年底达到60.59%。2018年,截止到2月底,微信理赔案件占比已达到95.87%。微信理赔已成为大多数客户的首选理赔方式,有效提升了理赔服务时效和品质。

    农银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农银人寿自挂牌以来,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以简化理赔手续、缩短理赔时效、提升客户体验为己任。公司不断调整理赔管理思路,全方位、多角度、多环节的最大限度提升公司服务时效及满意度,力求理赔服务更专业、更贴心、更简单、更快捷,让客户理赔更安心、更便捷、更快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