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平安产险在行动

2018-09-28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络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近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根据山东保监局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的通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 成立领导及工作小组 

  1、 成立山东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2、 全辖各机构成立活动期间工作小组,制定应对方案。在负责本机构活动期间有效组织员工、代理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保障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 线上线下结合 活动丰富多彩 

  1、 全辖通过门店摆放宣传物料,前台发放宣传手册,LDE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条幅、门店电视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向保险消费者宣导保险金融知识短文和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消息。 

   

  

  2、 通过官微及朋友圈宣传的形式,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在朋友圈转发,宣传金融保险知识。截止发稿前,受众近5万人次,受到了良好的普及、宣传作用。 

   

  

  3、 2018年9月16日,我公司枣庄中支组织50余名客户共同观看了电影《反贪风暴》,新老客户通过微信转发“金融小知识”的形式获得此次观影资格。在客户进场前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向公众普及保险金融常识、非法集资活动表现形式及纠纷解决途径,电影《反贪风暴》秉承着“反腐反贪”的初衷,也让公众更加切实认识到“洗钱”的危害,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效果显著 社会反响好 

  我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保险知识、普及保险理念、引导广大保险消费者弘扬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保险服务的意识。树立良好的平安社会形象,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 

  四、建立机制 宣传常态化 

  我公司在充分利用本次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建立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宣传月活动效果。加强日常宣传、持续宣传,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更多金融知识传到基层,走进万家。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知识获得感,为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与推动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