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济宁中支“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8-09-13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 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保险消费者教育和保险知识普及工作,9月4日,华夏保险济宁中支正式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引导广大保险消费者弘扬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保险服务的意识,形成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9月4日,中支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中支党委书记、总经理田玉龙任组长,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各项活动由中支人事行政部牵头组织,以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9月5日,中支人事行政部举行特别早会,人事行政部负责人翟景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和分公司下发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知和方案,要求各部门、各机构按照方案要求严格执行,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9月6日,中支人事行政部组织市公司全体内勤人员进行金融知识专题培训,明确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介绍金融消费者日常经济活动中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中支总经理田玉龙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各条线、各机构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全体内外勤员工,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全员金融素养!

  与此同时,各四级机构通过早夕会、专题会议、产说会的形式,由机构负责人带头讲,向保险一线销售人员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常识,提高他们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向保险消费者介绍保险的功能与意义、责任免除条款,投保、保全、理赔等环节消费注意事项等,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中支人事行政部在办公职场内外悬挂主题横幅,向过往公众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同时在运营大厅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消费和风险防范的相关常识。

  此后,中支将继续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保险一线销售队伍人数众多的优势,广泛运用各类媒体和数字手段,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知识的理解,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地区保险业更好地为保险消费者服务。(山东 张臣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