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8-09-26 2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保险服务的意识,形成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期,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了以“保护自己 远离洗钱”、“认识保险”等为主题的培训、宣传活动。

  聊城中支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采取户外集中宣传方式,结合反洗钱H5课件,扩大宣传范围,广泛营造声势。

  9月21日,聊城中支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图说保险折页,对社区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和保险知识讲解,宣传金融知识法规,引起社会大众对金融知识的正确认识。

  同时,聊城中支采取室内重点宣传方式,厅堂摆放展台,提高客户认识。活动期间,在客户集中的时间段,运营经理在运营大厅对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反洗钱等相关知识,特别提示客户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中卷入非法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此举得到客户的高度称赞。

  聊城中支坚持金融知识宣传和培训有机结合。聊城中支利用本次主题活动,采取制度解读、案例剖析等多种培训方式,强化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要求员工细致地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对大额可疑交易及时报备。通过不断提高员工在客户身份识别、客户风险分类等方面的反洗钱履职水平,全面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质量。

  9月10内勤早会上,聊城中支组织员工共同学习了《2018年最新案例精选》。9月13日下午17:30聊城中支召开反洗钱培训专项会议。会上,针对反洗钱知识、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反洗钱系统数据如何回复、回复要求、处理时效及对客户产生的影响等若干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指出了保险公司反洗钱工作的的必要性,并对中支的反洗钱工作做了要求:中支及下辖四级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反洗钱知识咨询岗的宣传作用,对可能存在的反洗钱行为着重宣传,穿插案例,使反洗钱工作生动立体起来,使反洗钱知识更加浅显易懂,让客户更直观的认识到洗钱活动的形式及危害。

  通过本次培训宣传,提升了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工作人员的金融知识水平,对目前的金融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市民了解了金融基本知识,从而提高公众对金融犯罪危害的认识,自觉远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提高了华夏保险在本地公众中的影响力,提升了华夏保险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